讲座论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三春湖讲坛

来源:   作者:   编辑:lx99   发布日期:2014-11-02   点击数:

我校“三春湖讲坛”由图书馆、教务处、社科联、科协、科研处、学生处、宣传部、团委共同主办。从2005年大学城校区竣工入住学生开始举办,先是利用“ADKS网上报告厅”、“超星名师讲坛”等数字资源为新老校区学生举办视频讲座;2007年正式以学校“三春湖”为名,创办“三春湖讲坛”。从2010年起,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推动“三春湖讲坛”向学术文化品牌转型,努力将“三春湖讲坛”打造成重庆师范大学的知名学术文化品牌。  

讲坛每年邀请50位左右校内、校外、境外专家举办80余场讲座,参与听讲座的学生达两万余人次;三春湖视频讲座每年举办100余场,参与听讲座的学生达两万五千余人次。已开讲“科学与人文”、“重庆三峡问题”、“健康与人生专题”、“教育与教学专题”、“创业与就业专题”、“中国崛起与世界发展专题”等多个专题系列讲座。  

从2005年至今共计举办现场专家讲座390场,视频讲座801场,共有347位专家学者来到三春湖讲坛。“三春湖讲坛”开讲至今,听众达近27万人次。“三春湖讲坛”与教务处合作,学生听6场讲座计1个学分,学生在校4年最多可计2个选修课学分。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