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风化雨入课堂 智慧教学迎新貌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8-10-12   点击数:

为推进“互联网+教育”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我校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10月11日下午,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雨课堂”教学应用培训在三春湖会议厅举行。此次培训的主讲嘉宾为贵州理工大学教授陈燕秀和学堂在线高级培训师陈厚晴。此次培训由教务处副处长黄坤林主持,全校各院系的教学院长和骨干教师10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陈燕秀教授以“为什么要进行教学改革?”“将学生手机转变成为让学生抬头的利器”等展开话题,引出高校教师要紧跟信息技术的发展,推动课堂教学变革与创新,实现高等教育质量提升的弯道超车。然后,她以《电路原理》课程为例,从课前、课堂、课后、阶段性测试和期末等教学环节,向各位老师展示如何使用雨课堂进行智慧教学。同时,她还邀请参加培训的教师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雨课堂,参与问答互动、PPT推送、现场答题统计、现场教学效果调查分析、发送点评和弹幕等功能,带领老师们体验“雨课堂”如何有效辅助课堂教学,并提高教学效果的全过程。随后,陈厚晴老师详细介绍了“雨课堂”教学平台的的功能特点。

黄坤林副处长在培训总结发言中强调,本次培训,一是要以学为中心,转变教育理念,落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国本科教育大会精神;二是教师要在教学设计等方面加大投入,着力解决学生精力投入不到位等问题;三是通过信息化手段,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教师要回归本分,做到“德高”“学高”和“艺高”,要提升教学艺术,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 ,提升改造学习、改造课堂的能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持续组织相关的教学教研活动。

                                                          (摄影:李小欢 赵明旭)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