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中国运筹学会第十四次学术年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孙宇、陈雪宁 实习记者:杨周紫荻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8-10-14   点击数:

10月13日,由中国运筹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运筹学会第十四次学术年会开幕式在重庆融汇丽笙酒店举行。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副主任徐宗本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张平文院士、INFORMS主席Nicholas G. Hall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部数学处项目主任赵桂萍教授、中国运筹学会名誉理事长章祥荪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我校副校长杨新民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运筹学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研究生、企业代表共6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运筹学会会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徐克研究员主持。

大会伊始,胡旭东理事长致欢迎词,他对受邀参加会议的学者表示感谢,并鼓励同仁及师生们通过年会进行直接交流,共同研讨运筹学在新时代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希望专家学者们要勇于创新,把握时机,推动中国运筹学更上一层楼。

杨新民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我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杨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校区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强调了此次年会对于我校数学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促进作用。随后,袁亚湘院士、徐宗本院士、张平文院士以及国家基金委数理学部数学处项目主任赵桂萍教授分别发表致辞。

紧接着,主持人揭晓了第六届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终身成就奖、运筹研究奖和第二届中国运筹学会汇刊JORSC优秀论文奖获奖名单,并由袁亚湘院士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牌。

随后,INFORMS主席Nicholas G. Hall教授作报告,他介绍了INFORMS的战略目标、现状和举办的活动以及当前具有研究潜力的三个研究方向,即共享经济、精准医疗和项目管理,并对当前和今后十年运筹学和分析行业所面临的挑战作出分析。第六届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运筹研究奖获得者张国川教授也就其获奖研究作了题为“组合优化:是困难还是简单”的报告。他分享了从1991年以来自己的学术研究的历程和经验,并提出变量、约束、算法是运筹学中最重要的三个部分,要在运行时间与性能界限之中权衡利弊。

据了解,此次学术年会将持续召开至10月15日中午闭幕,期间安排了56位专家就运筹学及相关领域的18个方向作专题报告,在闭幕式上将颁发运筹应用奖以及青年科技奖两个奖项。

                                                       (摄影:何乐琦 牛星雨)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