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重庆师范大学-区县UGIS联盟”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8-12-02   点击数:

11月29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UGIS联盟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三春湖会议厅召开。重庆市教委师范处副调研员王晋、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冰以及我校副校长杨如安出席会议。我校教务处、学生处、招就处、初等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长寿、江津、合川、大足、永川等十个区县教委人事工作负责人和教研员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教授主持。

会上,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蒲淑萍教授从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人才培养已有的做法和经验、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三方面介绍了初等教育学院在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

接着,十个区县教委人事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毕业生目前的工作情况,高度评价了我校小学全科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所体现出来的师德师风和专业技能,同时也就相关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随后,举行了“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指导教师”聘任仪式。为了进一步推动和落实重庆师范大学UGIS联盟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为各区县农村小学培养优秀的全科教师人才,我校和相关区县教委、教科所、教师进修学校达成合作协议,分期分批聘请各区县经验丰富、专业能力精湛、研究能力强的教研员作为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指导教师,定期不定期到校为小学教育全科学生授课、讲座和指导实践。本次研讨会上,首次聘请了14个区县的36名教研员为指导教师,为我校的小学全科教师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增添了新鲜血液。聘任仪式后,来自梁平区教师进修学校的小学语文教研员叶茂军代表受聘教师发言。

重庆市教委师范处副调研员王晋从国家层面对教师教育工作的重视、重庆市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发展的新信息、如何完善小学全科教师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

最后,副校长杨如安教授以“学习、交流、强化、提高”为关键词,从学习教师教育新政策新规定、交流我校小学全科学生培养情况、强化小学全科师资队伍、提高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质量四个方面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高度总结,给予了我校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极大的肯定和鼓励,也对相关工作的推进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高校与区县之间关于小学全科教师人才培养的交流与沟通,既是一次交流会,也是反馈会,更是一次重要的推进会,让重庆师范大学UGIS联盟小学全科教师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落地,标志着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也将为提高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质量,为我市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