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二十九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团委   作者:记者:王哲 实习记者:周彤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8-12-07   点击数:

12月6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九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在博雅楼504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曾礼,副书记龚燕,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招就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团总支书记,以及第二十九期团校全体学员参加此次活动。团委书记毛霞主持仪式。

仪式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明志致辞。他谈到,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坚持立德树人的中心环节,聚焦聚力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构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五维同育”模式。他强调,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恪守学生本分,回归学习、服务、成长的初心。学员代表、校学生会主席曹文栋同学代表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作出承诺。

曾礼为第二十九期团校“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授旗,本届培训班正式开班。

随后,龚燕表示本次培训是为了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生干部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学习上进、品德良好、乐于奉献、同学认可的学生干部队伍。她表示,要长期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培育塑造时代新人;要践行学生组织的性质和宗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要牢记学生干部使命责任,坚定信念当好表率。她希望同学们能提高认识,勇于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找准个人成长成才的方向,加强自我约束严守纪律,锤炼作风。

开班仪式结束后,曾礼为在场学员作题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专题讲座。讲座上,曾书记借用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的人生三境界与青年朋友谈立志、敬业与读书。第一,立志是成就事业的灵魂,是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也是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的体现。第二,敬业是事业成功的根本,“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其业者”。第三,读书是增强本领、成就事业的保证。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要志存高远、爱岗敬业、加强学习的希望。

(摄影 李小欢 徐懿晴 陈远远 )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