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务院侨办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中国音乐营—重庆师范大学营在我校开营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8-12-18   点击数:

12月17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重庆市侨务办公室与重庆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中国音乐营—重庆师范大学营开营仪式在我校博雅楼举行。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大庆、我校校长周泽扬、市侨办、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的120位营员和领队参加仪式,开营式由国务院侨办重庆师范大学华文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雷勇主持。

仪式伊始,周校长向国侨办和重庆市侨办一直以来对我校华文教育基地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和领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周校长表示,海外华裔青少年是海外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在这次活动中认真体会、学有所获,提升汉语水平、增进对祖籍国的了解,努力成长为祖籍国与所在国沟通与联系的桥梁。

随后,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会长陈鹏仕、澳大利亚悉尼实验中文学校校长张劲帆代表11位领队表达了对中国国务院侨办和承办方的感谢;并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寻血脉之根、寻文化之根。只有实地体验、实地考察,中华文化的种子才会在华裔青少年的心中生根发芽。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林家庆、马来西亚雪华高师同学会张凯君作为营员代表分别发言。

重庆市委统战部杨副部长在开营仪式上宣布音乐营开营。他对我校积极承办音乐营项目表示感谢,对参加此项活动的领队和营员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他希望同学们深刻感受祖籍国的发展变化、感受重庆的人文地域特点并向所在国介绍当代中国。

最后,杨大庆副部长和周泽扬校长为音乐营授旗。

                                                           (摄影:陈远远)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