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见面会

来源:新闻中心、数学与科学学院   作者:记者:李吉祥 通讯员:谭珺琪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8-12-27   点击数:

今年教育部正式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我校紧跟政策要求,高度重视、一致关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人才培养的质量成效显著,成果丰厚。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率先成为“打样”专业,进而带动全面铺开的全校专业建设。12月26日上午,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与学校见面会在我校博雅楼503会议室举行。学校本着专家组所提及的“直面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现场考察理念,与专家组在专业认证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组长陈时见率领的专业评估专家组一行、市教委师范处副处长周建国、市教育评估院书记兼副院长沈军、市教育评估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东、校长周泽扬带领的学校领导班子出席见面会。我校党政办、教务处等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长江师范学院等师范专业的相关负责人员以及我校数学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周泽扬校长紧紧围绕“师范办学历史悠久”“师范专业优势突出”“卓越取向分类培育”“典型示范成效显著”“落实标准迎接认证”五个方面就我校教师教育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他谈到,我校集全校之力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做好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及课程大纲的修订工作。

市教委师范处副处长周建国在会上表示,自国家启动师范专业认证以来,我市相关部门及师范类高校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以期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目的。与此同时,他也谈到师范专业的认证突出了专业发展的差距和不足。专家组组长、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就专业认证的目的、任务、理念及现场考察的必要性予以说明。他强调,专家组的各项成员一定会尊重标准,按照专业认证的新思路、新理念及新标准,做好现场考察的“打样”工作。

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负责人杨新民副校长从“专业简况”“特色优势”“认证对标”“问题措施”等方面,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认证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剖析。杨副校长也提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线课程教学模式有待丰富等问题。

见面会结束后,我校领导班子热情陪同专家组成员参观校史馆、博物馆、田家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及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中心。

                                                 (摄影:周宇轩 陈琪孟)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