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音乐营-重庆师范大学营顺利闭营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8-12-29   点击数:

12月28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重庆市侨办与重庆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中国音乐营—重庆师范大学营闭营仪式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音乐厅顺利举行。我校华文教育基地办公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院代表、120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及部分营员家长等参加本次闭营式,闭营式由重庆师范大学华文教育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王晓敏主持。

首先,我校华文教育基地办公室雷勇主任致辞,向国侨办和重庆市侨办对华文教育基地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向学校各相关部门与学院对本次音乐营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对音乐营领队老师、营员和我校工作团队表达了真挚的谢意。他表示,本次音乐营共有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3个国家5个组团的120位营员和领队老师参加,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在本次音乐营中了解和学习了中华文化,体验了重庆的人文风景和地域文化,充分感受到祖(籍)国快速发展的伟大变化。他希望营员们继续了解并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努力做传承和传播中华文化的友好使者。

随后,领队代表马来西亚陆美琪和印度尼西亚李承真分别发言,表达了对中国国务院侨办和承办方的衷心感谢;营员代表澳大利亚陈长鸿、马来西亚陈紫莹、印度尼西亚汤丽佳用流利的汉语表达了对本次音乐营的喜爱,他们表示,重庆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非常感激能回到祖(籍)国参加“中国寻根之旅”活动,在这里得到的关心和照顾会让他们铭记一生,在这里的收获会让他们受益一生。

接下来,举行营员音乐营结业证书和领队感谢状颁发仪式。

闭营式上还举行了中外学生联谊会,参加音乐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与我校外国留学生以及音乐学院师生同台表演,节目精彩纷呈。营员们汇报表演了本次音乐营期间学习的中国著名民歌《茉莉花》和重庆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来自斯里兰卡的留学生为大家唱诵了中国古诗词,来自音乐学院的师生深情演唱《我爱你中国》,最后,全体营员齐唱“中国寻根之旅”音乐营营歌《四海一家》,共同表达了对祖(籍)国深挚的热爱和祝福,此次音乐营圆满结束。

据悉,在为期15天的音乐营里,营员们深入接触并学习中华文化和中国音乐艺术,感悟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不仅学习了汉语、中国民族音乐、民族舞蹈、茶艺、书法、剪纸,还学习制作了綦江版画,参观了大足石刻、铜梁安居古城、合川钓鱼城、重庆动物园、三峡博物馆、重庆人民大礼堂、洪崖洞、磁器口,轻抚古城的砖瓦,穿梭林立的高楼,品尝重庆火锅,观赏重庆夜景,充分领略了巴渝之城的文化魅力。中新网、人民网、华龙网、《重庆与世界》杂志社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