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周幼园 陈祺楠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1-15   点击数:

1月14日,由“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优秀人民调解员”、“改革先锋”马善祥同志主讲的“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之重庆师范大学专场在我校博雅楼504隆重举行。

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以及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联合主办,重庆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宋晓东同志、宣教处调研员卞明高同志、我校副校长陆远权、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17个学院近300名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会上,马善祥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与深入思考,从国家和个人两大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体会、感悟和理解,并结合多年的群众工作实践,总结了六点认识:一是理想信念是事业成功的决定因素;二是人民至上是最大的责任;三是要努力用人类智慧武装头脑,服务群众;四是要永远保持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五是要接好接力棒,跑出好成绩;六是要加强党性修养,永远对党忠诚。他强调,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的幸福为要,是改革开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内容。

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接受采访时表示,马善祥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给二级党组织就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带来了很多启发。作为学院二级党委负责人,要向老马学习,积极向上,敢为人先,严于律己,对党忠诚,把自己的理想贴近和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永远保持奋斗和创新精神。

历史与社会学院团总支书记刘艳坤表示,每一个基层工作者,都应活成老马的样子,像他一样去读经典名著、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用实际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基层工作做得有温度、深度、高度,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国家的付出与奉献,传递社会正能量,让社会更加温暖、和谐、安定。

来自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陈平同学谈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马老师为榜样,将自己的所学付诸于实践,提升自己的各项综合素质,做一个积极向上、奋斗不息、信仰坚定的重师数学人。

                                                                (摄影:陈远远)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