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the night.舞蕴》芭蕾现代舞专场在我校成功上演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李佳琦 实习记者:易小莲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1-16   点击数:

1月15日晚,“我们的中国梦”—2019重庆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the night.舞蕴》芭蕾现代舞专场在我校校友会堂上演。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旅委、重庆市文联及我校联合主办,重庆市文艺志愿者协会、重庆市舞蹈家协会、重庆芭蕾舞团承办。

我校校长孟东方,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毕富纯,市文联副秘书长、组织联络部主任胡启华,市舞协副主席董进波、刘军、颜聪及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毛宇、副部长徐赤,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等领导莅临现场。

第五届重庆市舞蹈比赛艺术表演一等奖、艺术创作二等奖作品《山水》拉开整场演出序幕。随后,热情洋溢的双人舞《Libertango》、表达对生命信仰和敬畏的独舞《黑天鹅》、经典深刻的选段《天鹅湖》、帅气洒脱的以色列风格多人舞《拉丁芭蕾》等舞蹈表演逐一登场,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其中,斩获优秀创作奖的三人舞《沙漏》阐释了时间流逝带给人美好回忆以及让人憧憬美好未来的不变规律;原创舞蹈《Colors of Love》伴着激昂的音乐,缤纷的裙摆,轻盈的舞姿向观众传递了爱的色彩,也为本次观众与芭蕾舞的相遇挥手作别。

演出后,重庆芭蕾舞团队长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对《此时此刻》这个节目印象最深,尤其感动于角色对于爱情的纠纷与缱倦的情感。《Libertango》、《拉丁芭蕾》等节目的表演者告诉记者,芭蕾作为一种高雅艺术,具有丰富的情感世界,既考验舞者的意志,也考验舞者对作品情感作品背景的理解。观众们在观演后表示深刻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寓意,也被芭蕾舞的魅力感染力打动。

据悉,本次活动按照《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要求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在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中发展社会主义文艺。

                                                                 (摄影:张寿兵 徐懿晴)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