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年校内人才项目启动仪式

来源:人事处   作者:人事处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1-17   点击数:

1月16日下午,2018年校内人才项目启动仪式在博雅楼501会议室举行。校长孟东方教授、副校长陈志军教授出席会议。人才办全体成员、相关学院院长、2018年校内人才项目培育对象参加了会议。启动仪式由人才办主任、人事处处长杨江水主持。

仪式伊始,杨江水教授就近五年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推进“111”培育计划(百名青年教师学历提升工程、百名中青年教研修工程、百名优秀人才支持工程)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2018年校内人才项目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人事处资格审查、人才办会议评议、校学术委员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审的情况向大家作了简要通报,并逐一介绍了与会校内人才项目培育对象。

仪式上,副校长陈志军教授代表学校,分别与领军人才培育对象代表廖辉、青年拔尖人才培育对象代表刘喜富、教学名师培育对象代表杨娅娜以及培育对象所在学院院长签订了三方协议。

“博望学者”代表陈良中教授、领军人才培育对象代表廖辉教授、青年拔尖人才培育对象代表周功兵副教授、教学名师培育对象汪定国副教授先后发言,对学校领导对人才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学校为教师从事高水平科研与教学工作所提供的广阔平台和政策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认真履行项目协议和努力完成校内人才项目工作任务的决心。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申仁洪教授代表学院院长层面发言。他表示,学校设立诸多人才项目为致力于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青年才俊搭建了平台,为学院和学科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学院将大力支持人才的成长发展,同时希望入选者主动融入学校、学院和学科的发展之中,潜心教学科研,努力打拼,尽早成长为更高层次人才。

最后,校长孟东方教授从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提出“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到习近平总书记制定的“正定人才九条”“人才强国战略”,再到市委、市府打造“近悦远来”人才新生态和实施“人才强市、科教兴市”战略的政治高度,用“好、细、新、强”四字对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校内人才项目助推青年人才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孟校长还从大学管理者、专家学者、高端人才等角度,就做好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提出新思路新要求新任务。他希望,入选的5位“博望学者”特聘教授和20位培育对象要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和“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不断挑战超越自我,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增强教育情怀、教学情怀、重师情怀,立足新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人生壮丽篇章,助推学校早日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宏伟目标。

会后,2018年(第五批)校内人才项目培育对象,逐一签订人才项目协议书。

                                                                (摄影:徐正豪)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