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干部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周幼园 实习记者:蔡欣灵 陈艳霜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19-03-01   点击数:

2月28日下午,我校2019年干部大会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以“实干担当谋重师发展,团结奋进谱未来新篇”为题讲话。孟校长首先回顾了我校的辉煌历史和发展成果,他说,“抢抓新机遇才使重师大发展”“抱团打天下才有现在的师大”“爱拼才会赢这是奋进的重师人”;正如此,我校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管理服务、美丽校园建设以及后勤保障等全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今后要继续发扬传家宝,坚持好做法,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遵循规律的跨越发展、立足现实的协调发展、提档升级的内涵发展,奋力推动我校各项事业更上一层楼。

孟校长从国家层面、教育战线、重庆市情和学校的情况,分析了我校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现实问题。他指出,在我国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这个关键时刻,我校要把握发展机遇,珍惜机遇、用好机遇,从学校发展来看,重师人要有危机感、紧迫感、要看到发展中的不足,与时俱进地调整发展战略、明确新的发展任务、完善发展举措。

今后如何“撸起袖子加油干”,孟校长提出关键要“行动”。要重点落实好四项行动计划:一是强化“以本为本”,抓好本科教育,充分发挥各学院积极性、创造性,形成重师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五年行动计划;二是加强“三者联动”,注重学科发展、打造标志性科研成果、培育高层次人才,科学谋篇布局,促进学科科研人才联动发展,形成“重师加快建设高水平学科引领发展五年行动计划”;三是弘扬“重师文化”,坚持重师办学的核心理念,打造“名生名师名气”的文化特质,形成“提升重师文化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四是狠抓“落细落实”,做细“学”“教”“研”“建”“特”,做实“干”,坚持顶层设计、系统管理与目标考核的有机结合,形成“重师师生员工参加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五年行动计划”。

孟校长指出,要建设好高水平师范大学需要全体重师人在党委的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讲担当、讲落实、讲实效,重奖惩,努力形成奋进、和谐的校园氛围。通过重师人的努力,五年后实现“大学教育更加扎实,‘三者联动’更加显著,重师文化更加彰显,各项工作更加有效,重庆师大更加知名”的愿景。

孟校长强调,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在即,领导干部要以饱满的精神、踏实的工作迎接好党代会的召开。党代会召开后,要认真研读党代会精神,形成党代会任务分解方案,贯彻落实好今后五年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同时,今年全体中干要按照2019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曾礼书记总结讲话,孟校长的讲话全面而系统,厘清了我校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要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他强调,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大家要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曾书记还从前期准备、会议召开、会议成效等方面对2018年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通报。同时,曾书记针对近期市里相关会议精神为大家作了传达,他谈到,要树立牢固的政治意识,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化解有法”;要持续加强推进扶贫工作,继续为重庆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做贡献。

                                                     (摄影:肖楚鹏 陈琪孟)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