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专题工作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4-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于2019年4月8日上午在综合办公楼416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专题工作会。全体校领导及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

专题工作会上,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杨如安首先就“金课”建设做了专题汇报,他从“金课”的提出、界定、建设和实现四个方面,诠释了什么是金课、为什么建设金课、如何建设金课、建设什么样的金课,并结合我校人才培养规划和“金课”建设基础,提出“金课”建设总体规划和5年建设目标,从政策支持、软硬件基础等3大层面深入剖析目前“金课”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措施。

与会领导紧紧围绕“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对“金课”建设和即将出台的《重庆师范大学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五年行动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领导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和研讨,更进一步提高了加强本科教育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大家认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要充分融入思政元素,丰富“金课”建设内容,发挥课程育人实效;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转变教学形态;要基于优势,突出重点,打造特色。

校党委书记曾礼强调,学校人才培养正处于质量提升、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要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立根固本、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本科教育上水平、提质量。“金课”建设重在教师,需要教师有一流的专业知识储备、一流的教学经验,更重要的是要投入时间、精力、情感,促进教师与学生更好地互动交流。

最后,孟东方校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教育部和重庆市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要抓好本科教育的关键点和着力点,突出教师、教室、教材、教法、教成,加快促进本科教育上水平;要统一认识,加强保障,多措并举巩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要加强联动,统筹资源,加大政策和经费支持力度,升级软硬件基础条件,着力打造“金课”,推动课程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让教师充满成就感,让学生更具获得感。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