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四川校友会成立十周年联谊会圆满落幕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   作者: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   编辑: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发布日期:2019-04-15   点击数:

4月13日,重庆师范大学四川校友会成立十周年联谊会在成都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新民,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校友办、基金会)主任付长波、副主任李科一行赴四川成都,与校友们共叙感情、分享成绩、畅谈发展。来自四川(成都)校友会、绵阳校友会、南充校友会、达州校友会、巴中校友会、德阳校友会,以及广东校友会、北京校友会的12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联谊会。

联谊会在四川校友会云彩合唱团带来的《歌唱我的祖国》、《鼓浪屿之歌》两首汇报表演曲目中拉开帷幕。知名主持人、歌手,中文1984级校友冯乔主持联谊会。

联谊会上,首先播放了《四川校友会成立十周年》宣传片,从凝聚校友、规范办会、感恩母校、精彩活动等方面,系统回顾了四川校友会成立1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精彩瞬间。四川校友会秘书长,中文1979级校友戚怀亮介绍了与会来宾及各校友分会代表。四川校友会名誉会长,中文1979级校友肖天任致欢迎辞,向母校领导亲临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深切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四川校友会会长,化学1979级校友江云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云彩”合唱团、“足迹”跑团、远游团开展的活动,介绍了发起促成“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展,以及给校友发展建言献策等工作。北京校友会、广东校友会代表也热情洋溢地发言,对四川校友会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

会上,杨新民副校长宣读了校友总会《关于同意江云同志担任重庆师范大学四川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的批复》。四川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中文1979级校友黄硕主持进行了四川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并宣读了新一届理事会名单。

著名音乐制作人、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化学1985级校友刘党庆,为联谊会专门作词、作曲,并现场演绎歌曲《老同学好久不见》献给全体重师校友。悠扬的旋律、感人的歌词、动人的歌声将联谊会推向高潮。

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在康巴高原支教18年的“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化学1986级校友胡忠,作了题为《爱与责任》的主题发言。他说,真正的合格教师,是不光要传授学生以知识文化,更要把人性中美好的情感与信念传递给他们,这个过程需要教师拿出强烈的“爱与责任”。18年支教,平淡、坚定而充实,虽谈不上为高原教育发展做出多大贡献,但哪怕有一丝一毫因从事教育工作才收获的心灵感悟与人生幸福,那都应当归功于母校对他的那四年无私养育!

在听取了校友们的发言后,孟东方校长作了讲话。孟校长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重师校友会活动,他用“感动”、“感谢”、“感激”三个词来表达他的感受。感动校友们的“重师情结”、感动校友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感动校友们的相互支持和鼓励;感谢校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立教无类,以文化人”的重师办学理念、感谢四川校友会开展了如此丰富和如此有创意的系列活动来凝聚校友;感激重师校友用不同形式为母校增光添彩、感激校友会对校友工作的倾情付出以及校友们对母校的情真意切。孟校长还向大家通报了学校发展近况,并提出要通过“名生名师名气”来衡量学校的办学质量,其中的“名生”就包括在校生和在座的各位杰出优秀校友。孟校长说,下一步,学校要加大校友工作力度,积极服务广大校友,促进校友和母校的共同发展,把校友会真正建设成为“其事欣欣、其情依依、其乐融融”的校友之家。最后,孟校长表示,有广大校友的大力关心、支持和帮助,重师校友工作和其他事业一定会更上一层楼,已经走过65载风雨路的母校这棵大树一定会更加枝繁叶茂。

联谊会在情真意切、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据悉,我校四川校友会于2009年成立,秉持“修身、感恩、互砺、联谊”的宗旨,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组织架构健全、内部管理有序、活动组织频繁的校友组织之一,是六万余名四川校友的重要联络纽带和精神家园。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