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寄语第三次党代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李金 王珍珍 王清 程虹 实习记者:卫天海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19-04-16   点击数:

党心、民心、人心,人人齐心;历史、现在、未来,与时俱进。在全校师生员工的热切期盼中,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值此大会到来之际,全校上下欢欣鼓舞,为学校过去七年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倍感自豪。师生代表们纷纷畅谈自己对党代会和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与祝福。

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已有七载。时光悠悠,斗转星移,校园环境日新月异,各学院取得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成就。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税强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谈到,过去几年学校成功完成了本科教学评估,获得了两项国家级的教学成果奖、取得了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在内的众多优异成绩,最令人欣慰的是学校在2018年正式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这让广大师生感到非常地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基层的普通党员、一名分党委书记,她衷心希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能够制定出重庆师范大学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再次书写我们学校的辉煌新篇章!

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分别从学校和学院角度提出了自己期许。在学校层面,他希望学校能够不断奋进,继续提高核心竞争力,让同学们能接受更好的教育;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各界输送新鲜血液。同时,要更加注重文化内涵的养成和丰富,最大程度地焕发师生的光彩,并将自身价值和学校、社会、国家紧密结合起来。在学院层面,他希望学校能在人才、经费等多方面给艺术类学科更多倾斜性地支持,并给予更持续地关注,只有这样,艺术类学科作为新兴学科,才有机会和其它传统学科一起进步,走上更好的平台。

“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是全体重师人期待的一场盛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满怀热忱地说到,期待此次党代会有一个好的报告,进一步指明我校未来发展方向、奋斗目标、重点举措,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谋好篇、布好局,推动学校的大发展大繁荣;期待有一个好的班子,能够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和梦想,让学校有地位、有站位、有排位;期待有一个好的状态,代表们都能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的发展和腾飞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作为重师人,只要我们静下心来、沉下心来、捧出心来,保持良好心态,坚持奋进状态,维持工作常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戮力同心,就一定能实现把我们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

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丁华立足于一位学生工作者的层面分析了七年来我校的进步。他谈到:“在学校不断地发展下,师生们的生活、学习、工作环境更加优越,学校氛围愈加和谐,教师们获得了更多成就感与满足感。”他认为,党代会是学校师生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儿,将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进行顶层设计,谋篇布局。希望能够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全校师生拧成一股绳,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总体办学水平,增强学校的综合实力,让我们的学生更加具有社会竞争力,让我们的老师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素质,成为社会名师,让我们的学校更加具有名气!

七年来,学校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核心竞争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各机关部门老师在采访中也谈到了自己的期待。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谈到,学校七年来的发展让人欣慰,全校师生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学校建设和发展越来越好。党代会的召开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产生新的顶层设计,对学校未来五年会有新的规划。希望我校党代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大家凝心聚力,在抓好教育教学的过程中,更加注重搞好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期待学校在教育、教学、科研、社会享誉度上有长足的进步。师范教育是我们的根本,希望学校各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师范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切实提高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在教育教学的措施上要有所创新、有所提高,使教育和实践不脱节。学生的艺术实践在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方面,具有课堂教学起不到的作用,希望广大教师关注、参与、指导学生的艺术实践活动,对参与艺术实践活动的学生要积极地给予支持。

科研处副处长王放表示,七年来,我校立足学校发展现实,不断完善顶层设计,优化科研生态与科研氛围,突破重点特色领域,不断提升学校科研实力,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第三次党代会将成为学校科研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今后将进一步围绕学校的整体发展,产出一流科研成果,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大力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形成“基础研究有水平、服务社会有特色、支撑教学有内涵、开放协同有成效”的科研新格局,加强科研与人才、学科的联动,为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学校的快速发展中,广大青年学生是最直接的体会者、见证者和受益者,作为党的后备军,他们也对党代会的召开充满了期许。

校团委熊宇老师表示,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通过七年多的内涵发展、提档升级,学校从教学型成功转变为教学研究型师范大学,在学科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工作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不斐的成绩。他期盼,第三次党代会是一次团结、胜利的大会,希望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更加明确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全校师生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奋发进取,让重师在“双一流”建设中,积蓄“弯道超车”“变道超车”的力量,早日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

“作为学校发展之路上胜利果实的受益者,我内心充满感激。”音乐学院学生蒋欣谈到,我校在七年发展中不断取得历史性成就,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是全校师生党员的大事,凝聚了全校师生的共同理想和愿望,希望重师学子都能主动关注党代会,了解学校最新动向,紧跟风向标,做砥砺奋进的重师人。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李楠鑫同学希望学校在第三次党代会上能够更加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在学科建设的过程中抓重点、找特色,突出优势学科,在人才培养方面促使学生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已有的良好师资力量情况下进一步提升,更多地引进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深入推进学校发展。

外国语学院王梅同学谈到:“在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我为学校所取得的成就而骄傲。”她希望学校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握机遇,坚持内涵式发展,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为国家和人民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祖国的腾飞做出更大的贡献!

重庆师范大学是成熟的,也是年轻的,它既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有朝气蓬勃的跃动生命力。重师全体师生都坚定相信伴随此次党代会的召开,学校发展的新的宏伟蓝图将徐徐展开,重师必将在新的时代下谱写更加绚烂的华章!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