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继往开来 砥砺前行——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王珍珍、程虹、牛星雨、王哲、宋龙吟、李金、王清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19-04-20   点击数:

4月18日,在全体师生员工的热切期盼下,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庄重简短的开幕式后,曾礼同志代表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 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书面报告。

 

 

各代表团召开分代表团会议,对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充分地讨论。代表们认为,党委工作报告明确务实,提振精神。报告站位高,立足于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强化政治保障。视野广,立足于党和国家发展战略,重庆区域社会政治经济发展需求和学校发展定位,提出了明确清晰的发展目标。报告内容实,对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总结全面而充分;同时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了“五个坚持”的重要遵循,并以“围绕四大发展战略”落实“九大重点任务”来实现奋斗目标,思路明晰,措施务实。代表们认为,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纪委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的各项工作,纪委工作报告作了系统的总结梳理。今后五年的纪委工作,信心更加坚定,态度更加坚决,措施更加有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实现党委确定的工作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曾礼同志组织主席团成员及各代表团团长召开了主席团第二、三次会议。下午三点,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龚燕同志主持会议,宣读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同意我校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会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代表们纷纷投上了自己庄严神圣的选票,选举产生了23名中国共产党重庆师范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9名中国共产党重庆师范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对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衷心的祝贺。

 

 

紧接着,曾礼同志组织主席团成员及总监票人召开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主席团成员们听取了大会选举情况,并通过了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马燕、马文华、毛宇、毛霞、申仁洪、刘军、杨江水、杨如安、杨新民、肖应红、张明志、陆远权、陈进东、陈志军、郑润涛、孟东方、胡朗、侯明志、党亚莲、龚燕、董景荣、程新平、曾礼(按姓氏笔画排序)等23人当选为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付晓容、李川、杨宇、肖应红、陈兰、段云国、唐加祥、税强、谭建春(按姓氏笔画排序)等9人当选为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会议讨论通过了曾礼为第三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集人,肖应红为第三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集人。

 

 

闭幕大会宣布了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全体起立,齐唱《国际歌》。曾礼同志宣布,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全体党员代表肩负着全校党员的重托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期盼,认真总结了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及基本经验,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

大会认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履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总体实现了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实现了办学层次的历史性跃升,为学校今后发展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办学基础。

大会提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要围绕本科教育振兴、学科引领联动、重师文化建设、特色发展等“四大发展战略”,着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模式,重塑教育教学形态,全面提升教师育人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增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的系统性和关联度,整体提升学校办学的综合实力;着力打造“名生名师名气”的重师文化特质,不断提升重庆师大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突出校内各主体分层面“特”色发展,塑造核心竞争力,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良好氛围。落实内部治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队伍建设、开放办学、投入保障、文化建设、民生实事等“九大重点任务”,书写内涵式发展“奋进之笔”。

大会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是实现我校奋斗目标和完成发展任务的根本政治保障。今后五年要继续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学校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大会认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校纪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为学校的内涵发展与稳定提供了有力保证。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建议,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会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内监督,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深耕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狠抓作风建设,不断优化学校育人环境;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工作队伍,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绩。

大会要求,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大会闭幕后,分别召开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师范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重庆师范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毛宇、杨江水、杨如安、杨新民、肖应红、张明志、陆远权、陈志军、孟东方、胡朗、龚燕、董景荣、曾礼(按姓氏笔画为序)等13位同志为第三届党委常委,其中,曾礼当选新一届党委书记,孟东方、龚燕当选新一届党委副书记。肖应红同志当选重庆师范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付晓蓉同志当选纪委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凝心聚力的盛会。全校师生将在新一届学校党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为追求,以服务国家社会为己任,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文化传承为灵魂,以奋斗追逐梦想,为加快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全国知名、具有重大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