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二级单位目标考核工作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李金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4-24   点击数:

4月23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在办公楼309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二级单位目标考核工作会。

党政办、发展规划处、组织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人事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校工会、校团委、对外联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会。各部门负责人紧紧围绕二级单位目标管理与考核,从总体思路、目标任务、考核指标等方面展开讨论。

在广泛听取各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后,孟校长作了讲话。首先对各部门负责人的发言予以肯定,并针对目标考核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不断加强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考核工作是推进学校工作落实落细的有效抓手,要从促进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目标考核,并加强对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要尽快修订和完善学校目标管理与考核方案。孟校长强调,要把党代会任务分解和目标考核结合起来,做好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落细考核工作,把党代会确定的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一步步变为现实。

三是要科学把握确定目标的四个原则。第一,注重三个方面的统一,即注重坚持顶层设计、系统思维和目标管理三者的有机统一。第二,注重三个结合,即五年目标与分年目标的结合;学校总目标与部门目标的结合;学校总目标与学院目标的结合。第三,考虑三个因素,以党代会确定的学校奋斗目标为遵循;立足学校现实;基于现实情况适当的超越发展。第四,把握三个步骤,工作组要设计好目标分解初步方案;与各单位充分沟通交流,达成任务的认同;学校研究通过并正式实行。

针对目标考核方案的设计,孟校长提出了“四个重视”。一是要重视文化建设,要体现出文化建设中柔性的内容;二是要重视校园环境建设,做好绿化美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育人环境;三是重视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创造性,注重以人为本,以师生为本;四是要重视校友工作,各学院本年度内均要建立校友分会,要全面完善校友信息,健全校友数据库档案。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