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五十四届春季田径运动会成功开幕

来源:新闻中心、工会   作者:记者:李吉祥、陈琴 实习记者:卫天海、程静瑶、刘祥伶   编辑: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发布日期:2019-04-25   点击数:

旭日喷薄,朝霞满天。4月25日上午,我校第五十四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在大学城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

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龚燕,副校长杨新民、陈志军、陆远权、董景荣,纪委书记肖应红,副校长田盈出席开幕式。我校体委主任、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副校长杨如安担任主持。

 


运动场内气氛热烈,鼓乐喧天。鼓舞人心的标语——“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尽收眼底,尽入胸怀。现场奏响节奏鲜明的《运动员进行曲》,朝气蓬勃的会旗队员拥护着国旗、校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力戮力奋进”宣誓牌,昂首阔步走向主席台。

 


26个方队,26个创意,26种风采。全心全意为赛事护航的裁判员方阵率先出场,观众报以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马克思主义学院方队举牌组成了党旗和国旗图案,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收放自如、动静皆宜的队员身着长襟汉服,挥袖转身间,尽展文学院宜静尚武的从容姿态。数学学院方队组合出“+-×÷”四种运算符号、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方队摆出了“4G变5G”的阵型、新闻与传媒学院方队凸显出平面设计软件图标,一一登场,展示出别样的专业风采。留学生们的异国服装风情万种,初等教育学院附属小学学生们的花式跳绳赚足了眼球。离退休工作处的老同志扬起笑颜,和着《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歌曲,呈现了一段活力无限的舞蹈。音乐学院用歌舞《爱我中华》《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作品,带来了一场文体结合的视听盛宴,展示出音乐学院师生的拳拳赤子之心。他们作为运动会承办单位,惊艳亮相,压轴出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至此,与时俱进、亮点纷呈的入场式结束。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肃立,面向国旗行注视礼。

 


随后,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致开幕辞。他向参加本次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精心筹备运动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优良作风,遵守纪律,服从裁判,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他指出,体育反映了人类追求卓越的永恒梦想,体现着一个民族的精神品格。增强师生体质,建设体育强国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田径运动会是我校传统的体育赛事,更是展示我校师生风貌、展现学校发展水平和凝聚师生情感的体育文化盛会。65余载风雨兼程,田径运动会见证了重师的变迁和发展壮大的辉煌历史,浓缩着学校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镌刻着一代代重师人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已深深融入重师的文化内涵。目前,全校上下正深入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四大发展战略”,落实内涵式发展“九大任务”,全力推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他期待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砥砺师生意志,提振进取精神,汇聚各方建设力量。

 


本届运动会运动员代表杨宏锦、裁判员代表任宇晗随后依次进行了庄严宣誓。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满怀激情地宣布:“重庆师范大学第五十四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教职工拔河比赛随即举行,拉开了运动会比赛序幕。

 


据了解,本届春季田径运动会由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音乐学院承办,工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协办。运动会将持续两天,我校师生将参加28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共同感受青春与运动的美妙碰撞。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