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工会   作者:新闻中心、工会   编辑: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发布日期:2019-05-1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聚人心、形成共识。5月15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陈志军,纪委书记肖应红出席会议,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等10个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等20位学院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肖应红书记主持。

 

会上,校工会、人事处、后勤保障处、资产经营中心、饮食管理与服务中心等5个部门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部门职责,如何为职工办实事作了工作汇报。

 

接着,20位教师和职工代表围绕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文化建设、民生保障等问题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在教学方面,代表们建议打破学院之间壁垒,整合教学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加强对重点专业及特色专业的扶持力度,集中优势力量对教学成果的巩固,注重对小领域人才的培养;加大对每年教学优秀奖的宣传力度,发挥示范辐射作用;重视教学软硬件设施维护与更新,做到与教师授课方式的同步。在科研方面,代表们反映教师们在高强度的教学任务要求下,难于找到教学与科研两者间的平衡点。另外,希望更加注重对重大科研项目的早期培育。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代表们建议学校应加大对重点人才的引进,用更加灵活的人才招揽方式以及制定特殊政策引进并留住人才;对于教职工的考评制度要有更强的针对性,让真正有作为的老师有获得感。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代表们肯定了我校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推出的“快闪”活动,并建议学校应在校园文化宣传上多推出此类形式新颖的活动;在民生保障问题方面,代表们希望学校搭建更多的师生学习交流平台和场所;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和食品安全管理;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增设教职工文体活动场地;加大师大园的管理力度等。

 

副校长陈志军在听取意见和建议后说,对于代表们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相关单位要认真梳理、加以分析并即时给予反馈,同时,他对学校未来在绩效总量、教职工福利、师大园的管理等民生方面的工作安排做了简要通报。他表示,持续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工程是第三次党代会中提出的九大重点任务之一,学校将进一步努力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学校改革发展成果由师生员工共建共享。

 

校长孟东方表示,与会代表心系重师、真情实感地对学校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让他倍受鼓舞、启发和感动。孟校长对与会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积极回应,要求各职能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消化、积极整改,从加强职工食堂管理、平安校园建设、师大园管理等方面着手,保证教职工生活品质,推进校园绿化、美化、文化建设,提升校园环境的品质。

孟校长说我校师生员工要珍惜新时代,感恩重师大,感谢重师人;他认为重师人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需要彼此珍惜缘分;他强调要树立“重师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理念,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全体重师人的努力、关心和支持,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目标更需要全体重师人共同完成。

最后,孟校长提出三点希望与全校教职工共勉:一是要“爱岗敬业”,我们都要立足本职工作,尽心出力做加法,为重师发展争光;二是要“爱生如子”,我们都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好“三育人”;三是要“爱护学校”,我们都要珍惜和营造“团结、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齐心聚力促发展。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