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15届学生学术科技活动月之2019年科技运动会成功举行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编辑: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发布日期:2019-05-20   点击数:

5月18日,我校第15届学生学术科技活动月之2019年科技运动会暨初等教育学院第二届科技运动会在初等教育学院学生活动中心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龚燕教授、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主任赵开宇、北碚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饶英、渝北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梅,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四川师范大学彭蜀晋教授、广西师范大学罗星凯教授,重庆市教科院教研员曹雷、重庆市教育学会科学教育专委会副秘书长黄新,以及学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初等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开幕式由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科学教师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教授致欢迎辞。他表示,近年来,为了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养,我国青少年科技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如何提高师范大学生的科学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以适应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的需要,已成为高等师范院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点。开展科技运动会对于提升和检验师范生未来引领中小学生开展基于STEM的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实践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师范生以后从事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罗星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在致辞中指出,科技运动会活动是推动学校科学与技术类课程关注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抓手,让未来的科技教师亲身体验科技运动的快乐,以后将这种快乐传递给学生,用一个个小小的科技运动项目,托起大大的中国科技教育梦。

初等教育学院2016级科学教育专业刘婷同学代表运动员、初等教育学院科学教育系首新博士代表裁判员分别发言宣誓。

学校党委副书记龚燕教授宣布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届科技运动会开幕!

随后,初等教育学院的学生献上展现最美好明天的《人机共舞GOOD TIME》等科普秀节目表演,庆祝科技运动会开幕,将现场观众带入神奇的科技世界。

本次科技运动会共有八个比赛项目:水火箭比高、铁丝陀螺、抛石机攻城、纸桥承重、机器人、弹射模型飞机、无线电测向、气功箭。八个项目,八种精彩。

本届科技运动会共有来自全校10个学院共375名同学参加比赛。8个项目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同时还评选出3个优秀组织奖和16名优秀指导老师奖。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