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新课堂教学,推动课堂革命——我校举办“思维导图:让您的课堂教学更有逻辑”工作坊活动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5-17   点击数:

5月16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博雅楼502会议室举办了“以学为中心”教育理念推广系列活动之“思维导图:让您的课堂教学更有逻辑”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特邀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马乐博士作讲座。我校各院系及重庆科技学院共4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马乐博士首先一针见血地指出目前课堂教学的问题,即如何让学生的课程学习有深度?从而引出思维导图这一促进学生深度学习的利器。紧接着,马乐博士详细解读了思维导图的原理、特征和制作要领,并指导老师们以“我”为主题绘制思维导图。最后,马乐博士介绍了如何使思维导图在构建和谐师生关系、提高课堂教学逻辑性、帮助学生构建知识体系、高效激发学生思维、实现学生深度学习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思维导图作为一种辅助教学工具,可以有效地践行“以学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促进课堂教学的创新。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课堂教学革命,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围绕“以学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持续开展相关的教学学术活动。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