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5-31   点击数:

5月29日,我校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举行。

本次竞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17个学院组织完成初赛,共选拔推荐29名教师参加学校决赛。决赛特别邀请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院校的10名校外专家担任评委,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如安以及教务处、工会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比赛,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以及我校部分教师到场观摩。

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课堂听课

副校长杨如安在决赛现场指导工作

 

决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15%、80%、5%,评委根据教案编写、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和教学反思等指标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进行评判。

本次决赛分为文科组、理工科及艺体组两个组别同时进行,每位选手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和40分钟的教学反思。比赛中,选手们教学风格个性鲜明,教学模式勇于创新,教学设计各有特色,课堂演绎精彩纷呈,在讲台上充分展现出我校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风采。

初等教育学院王俊民老师讲授《活动表现评价》

 

外国语学院景娜娜老师讲授《课文分析:who is gieat

音乐学院程沫老师讲授《古典舞基础训练》

美术学院倪纯如老师讲授《现代艺术之父:赛尚》

赛后,专家评委们对竞赛情况进行反馈,就教案编写、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等方面做出分析并提出建议。经评比,初等教育科学学院王俊民和美术学院任思晓分别获得本次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曾俊、地理与旅游学院冀琴、美术学院的倪纯如、初等教育学院高博涵、经济与管理学院何清、任缙分别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学校定期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为了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氛围,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了系列教学咨询活动,以竞赛中的课堂教学、教学设计、教学课件为重点,对参赛教师进行一对一的专业指导;组织了系列的教学工作坊、教学沙龙活动,系统地探讨了教与学的主题,推广以学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现代教育技术,以促进课堂教学创新,推动课堂革命。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