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党外代表人士赴延安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统战部   作者:统战部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7-08   点击数:

7月3日-5日,学校组织党外代表人士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校内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党外代表人士和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近20人参加,活动由农工党市委常委、区委副主委、副校长田盈教授带队。

主题教育活动第一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插队时锻炼了7年的梁家河村。党外人士参观了知青井、知青院、梁家河村史馆等地。在南泥湾大生产运动展览馆,由民进中央委员、市委副主委、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教授带领,党外人士合唱了歌颂大生产运动的歌曲《南泥湾》,赢得了现场其他参观人员的鼓掌好评。此外,大家还到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等地开展了参观学习活动。

党外人士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形式好,学习体会深,各党派、团体间深度交流,学习践行反思效果好,感触良多。为此,民革初教院支部主委伍广平还作诗表达了大家的心声:夙愿今朝终实现,主题教育到延安。巍巍宝塔安然在,哗哗延河别样看。革命先烈坚信念,山沟深处定乾元。安邦建国七十载,旧貌已经换新颜。改革之路还遥远,延安精神永流传。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