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原创舞蹈精品展演《桃李风华》在重庆市国泰艺术中心剧院圆满落幕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7-09   点击数:

7月7日晚,我校师生原创舞蹈精品展演《桃李风华》在重庆市国泰艺术中心剧院圆满落幕。来自音乐学院舞蹈系120余名学子历经1小时30分钟,为大家完美呈现了11个精品原创舞蹈剧目。包括群舞《咛罗哪嘞》《长柄长》《妹儿要出嫁》《太阳出来咯》《担子粉娘》;独舞《花季》;双人舞《乌江·盼》《嫁》;三人舞《最可爱的人》《秋风秋雨丽人行》以及编导课堂教学小品片段。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的重师舞蹈专业学生精湛的技术水平以及我校教师“编、导、教”多元统一的教学理念。

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重庆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团全体成员、重庆市教委相关领导、我校音乐学院、重庆市各兄弟院校、新加坡维多利亚艺术学院以及来自四川、广东、海南等地的嘉宾和领导。

此次展演是音乐学院颜聪教授从事舞蹈教育教学26年以来的成果展示,部分作品曾获中国舞蹈荷花奖、全国舞蹈比赛的优秀获奖剧目,部分作品为指导学生编创的剧目。作品通过积极向上的思想,优美细腻的舞姿,生动鲜活的神态,完整的故事叙述,弘扬了时代精神,展现了民族风貌,体现了爱国、爱民族、爱自己的情感,充分展示了我校舞蹈专业的教学质量,是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赞赏和喜爱。此次演出是我校音乐学院“三春湖之韵系列演出季”走向市场,探索多元化办学,多方位监测教学质量的有益尝试,符合我校培养编、导、教多元一体的综合型社会舞蹈人才的培养目标。今后音乐学院将进一步结合市场发展规律,积极探索“产教演”相结合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方式。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