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出席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建院十周年”大型文艺汇演

来源:汉语文化国际学院   作者:汉语文化国际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7-11   点击数:

2019年7月10日,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1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之一的文艺演出序曲正式开幕。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半,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大型文艺汇演在卢旺达大学医学院校区大礼堂隆重举办。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政务参赞邢玉春女士、远赴卢旺达的我校副校长陈志军、卢旺达大学校长恩乔罗格、各大学中学校长、在卢中资机构代表、华人华侨及孔子学院师生500余人出席此次庆典。

庆典活动在备受各界期待中正式拉开帷幕。我校副校长陈志军致开幕辞,他表示,卢旺达孔子学院是我校在海外开办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对我校孔子学院事业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是实现我校“孔子学院五大洲”梦想的起点。孔子学院十周年,处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时期,处于中卢交流合作的新的历史节点上,把握历史的趋势,顺势而为,才能更好地构建中卢人民友好交流的桥梁,卢旺达孔子学院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就,卢旺达孔子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活动演出共13个节目,全部由卢旺达学生参与演出。节目编排精彩纷呈,学生们为观众表演了中文合唱、中国歌舞、太极拳和相声等多种形式的节目。

《新华社》、卢旺达《新时代报》、国家电视台、《今日基加利》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副校长陈志军致辞

                                    两校领导握手

                                  演唱《保卫黄河》

                                       舞蹈

                                      武术


另悉,我校副校长陈志军一行7月9日到访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亲切慰问了孔子学院工作团队,并与孔子学院老师进行了座谈。陈志军赞扬了孔子学院这十年来取得的成绩,感谢每位老师辛苦付出,表示我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卢旺达孔子学院。孔子学院外方院长YANZIGIYE Beatrice对副校长陈志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孔子学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陈志军一行赴孔子学院东部省卢卡拉校区,会见了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校长乔治(George NJoroge)。双方对孔院十年来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卢旺达孔院未来十年的发展进行了探讨与展望。乔治校长感谢孔子学院总部和我校一直以来对卢旺达孔院的支持与帮助。在乔治校长的陪同下,陈副校长考察了校区校园、汉语教室、教师宿舍,听取了对“汉语+”人才培养、汉语专业、教育工作者访华团良好反馈等介绍。

7月10日上午,副校长陈志军一行拜会了中国驻卢旺达使馆饶宏伟大使。陈志军向饶宏伟大使介绍了卢旺达孔子学院十年以来的经历与成就,对大使馆一直以来给予孔子学院的帮助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与他交流了孔子学院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与重点。

饶宏伟充分肯定了卢旺达孔子学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卢关系处于历史最好的时期,卢旺达青年学习汉语的热情不断高涨,孔子学院的工作任重道远。他勉励卢旺达孔院再接再厉,勇闯新高,不断为中、卢两国的交流和友谊做出贡献。

据了解,2008年我校与卢旺达基加利教育学院(现为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孔子学院协议。2009年,卢旺达孔子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也是我校举办的海外第一所孔子学院。10年来,孔子学院稳步发展,从语言入手,积极推广汉语教育,以文化交融搭建起两国人民心灵相通的桥梁。孔子学院成为传播中国文化强有力的平台,为促进中卢两国文化等方面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饶大使和陈副校长亲切会谈

                           饶大使和陈副校长一行合影

                             陈校长与外方院长交谈

                                        合影

                              陈副校长与乔治校长会谈

                                     赠送礼物

                                      合影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