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光明日报》刊发我校师生重走长征路采访手记

来源:新闻与传媒学院   作者:新闻与传媒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7-20   点击数:

7月15日至7月18日,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重庆新闻学院)教授田宏明带领学生赵林娟和陈雨彤参加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今天出版的《光明日报》选登了他们此行的采访手记。

田宏明教授的手记标题是《红军洞与“不忘初心”》。他写道:“几天下来,我内心感到了深深的震撼;此次重走长征路,是一次心灵净化之旅。”他启发人们思考:在那样一个白色恐怖年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冒着杀头危险去帮助、救助红军?答案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初心就是为人民、为老百姓谋取幸福生活,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了这个初心。红军洞,就是“初心”的最好见证。恰恰因为红军是老百姓自己的队伍,长征路上才有那么多被老百姓用来藏红军、救红军的“红军洞”。红军长征路,既是由红军烈士们用鲜血谱写出来的,也是由军民互助的鱼水深情浇灌出来的。

赵林娟和陈雨彤同学在题为《历史不止在教科书中,更在我们脚下》的署名手记中写道:“红军长征的历史告诉我们,党和国家的建设离不开人民群众,离不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今天,我们仍然有自己的“长征路”要走,同样有“雪山”和“草地”需要征服和跨越。长征路是历史、是现在、更是未来!英雄人物虽永远停在了某一刻,但代表英雄精神、长征精神的河流不会停滞,它会流淌到每一个人的心中!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