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新闻中心、组织部   作者:记者:李吉祥 陈祺楠 陈艳霜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9-12   点击数: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9月12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

重庆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黎德龙、成员郑宝树、成员龙彦林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曾礼作动员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大会。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曾礼书记就贯彻执行好中央和市委部署,抓好抓实学校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三个深刻认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强大动力。把学习贯彻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融入学校建设发展全过程,真正做到为党育人的初心不改,为国育才的使命不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改进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机遇。党员干部要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决心和勇气,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初心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是精准把握总体要求,领会主题教育核心要义。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保证主题教育不打折、不走样、不偏移,切实做到“三个精准把握”: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体现到谋划、推进、指导工作各方面,落实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三是细化落实工作举措,提高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他指出,党员领导和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动整个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和基本要求全面准确落实到位。他强调,要切实做到“五个抓实”:抓实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学习、集中研讨学习、坚持常态学习、开展专题教育;抓实调查研究。要突出重点、讲求实效、讲好党课;抓实检视问题。要广泛听取意见、对照查找差距、深刻剖析反思、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抓实整改落实。要梳理整改事项、聚焦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动真碰硬抓好整改;抓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创新方式方法。

四是切实增强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确保主题教育顺利推进。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负责同志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担起来,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要注重统筹管理。要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做到统筹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三要提升实际效果。要着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效果等方面来评价主题教育的成效,促进党员干部真正把心思用在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出实效上。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

 


重庆市委巡回指导组第十四组组长黎德龙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组织领导以及巡回指导组的具体工作职责等作了全面阐述,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对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突出主线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走好群众路线,解决突出问题,对照检视自己,真改实改、真抓实抓。二是要始终坚持统筹推进、贯穿贯通开展主题教育。在时间安排上,领导班子要对四项重点措施自始至终同步谋划、同步开展,基层党组织要持续用力、持续深化。在工作推进上,要统筹谋划、合理摆布各项工作任务,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防止惯性思维、路径依赖,防止顾此失彼、单打一。三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特色开展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践特色、敢于刀刃向内。四是始终坚持切合实际、分类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抓好四项重点措施落实,开展调研、推进整改。对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员工党员,抓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深查细找、真改实改。五是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开展主题教育。学校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既要抓好自身,又要抓好基层,把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孟东方校长作总结。他强调了三点:一要高度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全面迅速贯彻中央、市委以及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我校党委将印发经常委会审定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要求各二级部门干部迅速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二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强化示范带动。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要起带头作用,提高思想意识,先学起来、先改起来,学深一点、改实一点,带领整个主题学习向纵深处发展,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好的效果。三要聚焦根本任务,强化工作统筹。各二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要抓紧制定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各级干部提高自身素质,真抓实干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动作不漏、效果不虚。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