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我校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座谈会

来源:统战部   作者:统战部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9-30   点击数:

9月29日上午,我校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座谈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负责人以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朗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学习座谈会上,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着重介绍了各党派、知联会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体会。民盟市委委员、区委副主委、重师总支部主委付文升教授表示,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和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四新”“三好”的要求,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致公党原市委常委、区委主委郭跃教授表示,要了解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在学习历史中来深刻认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初心,就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同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风雨同舟,携手前进。

曾礼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任务有推进落实,学习新思想有一定收获,学习成果有初步成效。曾礼书记就下一步继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广大党外人士要秉承与党同心的光荣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党同心同行,做到思想上认同、政治上维护、组织上服从、行动上跟随,不忘合作初心跟党走。

二是要加强学习,精准把握总体要求。主题教育活动的主线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学懂弄通,还要将学习成果化为真正的内心认同,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政治成果、精神成果、发展成果。

三是要搞好调研,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和学校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关键领域,搞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诤言献良策,搞好民主监督,努力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四是要岗位建功,将使命担当落实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抓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的学习,自觉地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目标上来,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实践,为学校实现新的跨越和衷共济,做出新的贡献。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