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我校召开干部大会深入贯彻落实“1+4”五年行动计划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潘玺 程静瑶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19-09-29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干部大会,在家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作“1+4”五年行动计划的起草说明,并提出贯彻要求。他谈到,校领导高度重视“1+4”行动计划的编制工作,多次带队深入各二级单位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反复研究修改,以确保目标合理、任务清晰、可操作性强。

孟校长精准概括了党代会报告与“1+4”行动计划的关系,强调党代会报告是顶层设计,“1+4”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系统方案,各二级单位的分年度具体落实是目标实施。

孟校长详细介绍“1+4”五年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和特征,指出“1”是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四大发展战略”“事业发展九大重点任务”和“党的建设六项重要工作”进行目标任务责任分解,使目标任务具体化,重要任务指标化,责任分工明确化。“4”是对党代会确定的学校四大发展战略的具体部署,即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五年行动计划围绕高水平本科教育的七大建设目标,提出了十个坚持十大任务的建设路径,为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夯实了基石;加快建设高水平学科引领发展五年行动计划率先提出“学科、人才、科研”联动发展思路,实施“加快高水平学科建设”“推进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和“推动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与转化”三项重点任务;促进文化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名生”培养计划、“名师”培养计划和“名气”提振计划,形成“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和谐自信的校园文化;师生员工积极参与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五年行动计划重在全员参与,主要为倡议性内容、激励性举措和约束性机制,以此激发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并围绕六“维”,达成四“度”。

孟校长对“1+4”五年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他要求各二级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党代会报告和“1+4”五年行动计划,明确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意识到位、措施保障到位。二是要注重结合,统筹推进。他强调各二级单位要结合当前学校正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对标主题教育、巡视整改要求和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目标任务,认真学,查问题,找差距,出举措,抓落实。“1+4”五年行动计划各牵头部门要加强统筹,上下联动合力攻坚。三是要明确责任,细化任务。他指出各二级单位要围绕重点任务,认真分析研究,对照“1+4”五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责任分解,结合各自职能,总体制定一个本单位五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四是要强化督察,狠抓落实。他强调每年年底前,各二级单位向学校报告年度任务完成情况。

曾礼书记对27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思想教育座谈会的会议精神作了传达,要求要从政治、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办好思想政治课的意义,加强党对思政课的领导,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大力推动思政课的改革创新;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注重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开门抓好教育,让群众也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

曾礼书记对近期工作的落实作了几点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抓好“1+4”五年行动计划的落实工作。希望各二级单位深刻领会“1+4”五年行动计划的精神要义,结合职能职责和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认领和对待工作任务,主动思考工作路径,积极谋划落实方案。同时,也要把本次干部大会精神和“1+4”五年行动计划文件的路径举措传达给全体教职员工,激励全体教职员工向着共同的目标奋进。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继续营造活动氛围,保持活动热度;要全面推进,注重整改,抓全面抓基层,推动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的基本要求,突出主题教育的成效。三是要净化政治生态,加强作风建设。国庆节临近,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加强宣传教育,强化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规定,同时各单位也要加强督察检查。四是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要加强领导,落实安稳责任;加强教育,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保值守工作,防范事故发生。

                                                     (摄影:陈远远)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