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壮阔70年,奋进新时代——我校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李吉祥 陈祺楠 易小莲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19-10-01   点击数:

旭日东升,盛世华典。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采用组织观看与分散观看、户外观看与室内观看结合的方式组织广大干部师生收看大会实况,为新中国70周年诞辰庆生。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龚燕与师生代表在“青马”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收看实况直播;重师师生分散在校内LED户外大屏处,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全校各二级基层党组织、各单位专门安排场地,利用网络、电视等媒体,组织本单位干部师生集中收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向党旗、国旗、军旗行注目礼;徒步方队气势磅礴、装备方队威武豪壮、空中梯队穿云破雾;约10万涵盖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的游行群众,展现完整的当代中国人形象……大会过后,我校师生感慨良多。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志全程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他说:“看到党旗高举、国旗飘扬、军旗招展,增强了我的民族自豪感。70年来的伟大成就让每一个中国人有成就、有地位、有力量。在新的前进征程上,我们定能坚持教育报国守初心、做到立德树人担使命,努力创造出新的更大成绩,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政办公室主任陈进东感慨于祖国70年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变化。他坚定地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沿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奋力前进!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愿中华民族昂首走向复兴!”

作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文学院2016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初红雷和新闻与传媒学院2016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孙亮亮观看了期待已久的阅兵仪式。在他们心中萦绕的,是对祖国与军队的热爱。初红雷激动地表示,“2015年‘九三大阅兵’,作为一名军人,我看到了‘平型关大战突击连’。今天,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再次看到了连队的战旗走过了天安门,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阅兵展示国家武装力量的雄厚,直观凸显国家实力的强大”。孙亮亮感慨道,“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砥砺奋进,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退伍回校后,我们更应该认真工作,踏实肯干,誓做中国军魂的传承者。”

作为一名即将站上三尺讲台的师范生,“立德树人”的教师游行方队吸引了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王志诚的注意力。“未来定要当好学生的领路人,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自己的贡献!”他的眼中闪烁着希望,“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

2019级物理学专业的薛娅婷热泪盈眶,她激动地表示,“如今山河无恙,国富兵强。我们缅怀先烈以生命换来的太平盛世,我们要向共和国的缔造者们道一句,‘这盛世如您所愿’!”

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的陈奕婷同学在图书馆LED屏前观看大会。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她深切地体会到士兵们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士兵炯炯有神的目光、铿锵有力喊出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使她印象颇为深刻。当抗战老兵和先辈家属出现在弘德楼处的LED屏上时,2019级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121专业的秦源城同学不禁眼眶湿润。刚刚走出军训生活的他说:“军人们的步伐整齐划一,使我深深敬佩。一代又一代的精锐部队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砥砺前行,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无比自豪!”

2016级新闻学专业的黄平同学从9点开始在新闻与传媒学院301室与老师、同学们一同观看大会,“从屏幕中传达过来的是士兵们的精神和活力,是人民群众对祖国深切的爱。我的内心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我为祖国今天的美好感到骄傲!征程正未有穷期,不待扬鞭自奋蹄!”

“空军歼-20,运-20等国之利器经过天安门前的时候真是太让人热血沸腾了!”在集贤楼312会议室与师生共同观看大会的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的贺泽斌如是说,“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壮阔70年,奋进新时代。”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中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征程中奋勇前进。重师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敢承担起时代使命,凝聚成一往无前的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在越来越宽的大道上书写新时代华章!

                                         (摄影:林竹茗 李瑞 徐懿晴 刘帅辰)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