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职教专题调研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周彤 陈祺楠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10-16   点击数:

10月14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带队前往职教基地,深入职教师资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杨如安,党政办、发规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和职教师资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

会上,职教师资学院院长夏金星从学院基本情况、今年工作的进展、未来工作的设想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他谈到,近年来,职教师资学院国培项目申报取得新进展,职教市场化打开新局面,学院参与国家和重庆市职业教育政策咨询和社会服务的力度和密度得到了提升,科研和学科建设也取得了较好的进展。接下来,职教师资学院将进一步明确定位,发挥学校作为师资基地的整体优势,继续提升辐射力与影响力。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谈了自己的看法,杨如安副校长指出了要定位与转型、队伍与定向和团队建设的具体意见。

孟校长对职教师资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职教师资基地特色鲜明,起步较早、功能较全、影响较好;工作开展有成效;培训科研工作特别是咨政成果有良好影响。

孟校长强调职教师资学院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查找问题、梳理工作,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发挥优势,推动特色发展。合理安排师资力量,抓牢培养、培训、科研、社会服务四项基本工作;二是进一步凸显作用,职业教育在学校工作中很重要,要形成和落实“1+4”五年行动计划的落实方案,发挥职业教育的积极作用;三是进一步整合力量。要整合学校、学院内部和重庆市各职教学校的力量,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四是进一步服务重师的教师教育特色。从教学、研究、博士点申报,对内师资培训,对外专家学者引进以及重师文化教育等各方面做出贡献;五是进一步提高职教师资学院在学校、重庆市、教育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发挥咨政特长和在全国职业教育中的影响力,把我校职业教育基地办出特色。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