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党委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陈雪宁、蔡欣灵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19-11-07   点击数:

11月6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党委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博雅楼501会议室召开。重庆市委巡回指导组第十四指导组龙彦林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与成果交流,副校长田盈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会议。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调研课题,通过赴山东大学、东北师大、华东师大、华南师大、首都师大、天津师大、山东师大、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市内外高校学习调研,以及校内外日常工作调研和专题调研等,分别撰写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逐一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校党委书记曾礼作了题为“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的调研成果交流。深刻分析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现状及问题,分享了其他高校的经验做法。提出要从坚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强基固本,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建强干部队伍,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等3个方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以“重庆师范大学与国内知名师范大学比较研究”为题作了会议交流。从师范大学的定位、“双一流”建设、教师教育特色彰显、内部治理、地方政府部门支持学校建设等5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其他高校的特色做法和对我校的启示。提出要牢牢把握重庆“两点”“两地”“两高”目标,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标志性成果为关键,高层次队伍为支撑,强化一流学科建设;坚持顶层设计、系统管理和目标导向,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整合教师教育资源,健全教师教育体制机制,突显教师教育特色。

校党委副书记龚燕聚焦“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精准与扩面”调研课题,全面分析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现有基础、存在问题及调研启示,提出要用新时代思政观指导育人实践,以“三个全覆盖”推进三全育人要求落地,以精准服务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以“活力”标准检验队伍建设成效。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新民以“高水平学科引领联动发展”为题,多维度多角度比较分析8所国内知名师范大学、市内相关高校,指出我校高水平学科引领联动必须解决“方向性”“联动性”“动力性”“压力性”问题。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军聚焦“人才队伍培育”调研课题,深刻分析我校人才队伍培育成效和问题,提出要开好全校人才工作大会,从制订人才制度文件、实施人才培育项目、创造人才发展环境、改革评价激励机制等4个方面,提升我校人才队伍培育质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紧扣“突显教师教育特色”调研课题,深刻剖析了我校教师教育特色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建议成立教师教育学院、建构教师教育体系、加强教师教育队伍建设、做实教师教育平台建设。

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就“国际化办学提质增效”调研课题,全面分析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发展基础和主要问题,提出要明确我校国际化办学发展方向,在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进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等9个方面不断提升。

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景荣围绕“研究生教育发展”调研课题,具体分析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和主要问题,指出要进一步优化硕士点结构布局、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推进一流学科和重点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曾礼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调研工作,此次调研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主题鲜明,突出了问题导向,调研深入且成效明显。他谈到,此次调研工作是主题教育检视查找问题的重要渠道,是推进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改进工作作风、拒绝“面子工程”的重要行动,是明晰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向的必要准备,也为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最后,他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指出要攻坚克难,紧锣密鼓地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充分准备,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