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孟东方教授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六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11-08   点击数:

2019年11月6日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教授主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六讲在弘德楼15103教室进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从习近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教授主持。

孟校长主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师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优秀品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等四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生动而细致的讲解。

孟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的讲话作为导入,总结提炼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提出的“要志存高远、珍惜时间、文理交融、知行合一”等八个要求。随后,孟校长从“信念坚定,绝对忠诚党和人民”“实事求是,独立自强奉献祖国”“开拓进取,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勇于担当,事业心强责任心重”“人民中心,全力为人民谋福祉”“经历丰富,人生历练多岗锻炼”“勤于学习,见多识广思路宽阔”“胸怀天下,全球眼光世界情怀”等八个维度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优秀品质,并勉励大家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接着,孟校长从“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经过时代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和“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为何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如何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孟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认清新时代、学好新思想、珍惜新时代、提升新素质、做好新准备等五点期望和建议,鼓励同学们“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孟校长的讲座资料详实、内容丰富,将理论讲解与引导启发有机结合,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授课过程中,孟校长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课堂气氛活跃,让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通过本课程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的青年。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