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斯里兰卡媒体高级人才研修班结业

来源:新闻与传媒学院   作者:新闻与传媒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11-07   点击数:

11月6日,重庆师范大学-斯里兰卡媒体高级人才研修班结业典礼于博雅楼5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陆远权,宣传部部长毛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官品,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郑志坚、党委副书记陈丁华、院长颜春龙以及斯里兰卡媒体高级人才研修班的全体学员出席典礼。新闻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赖黎捷担任主持人。

 

校长孟东方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并针对此次研修活动所带来的积极意义进行了评价:“这次研修是我校对标国际化,服务好重庆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战略需求的一次实际行动。同时此次培训活动,搭建了互融互通的人文新平台,培养了一批具有中国情怀的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他希望各位学员回国后,能够继续深化在中国学习到的成果,为促进中斯两国友谊、进一步合作而贡献力量。

 

新闻与传媒学院颜春龙院长从研修活动的总体设计和执行情况、研修培训效果以及业界学者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这三大方面,对此次为期一个月的研修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回顾。

斯里兰卡媒体高级人才研修班的研修包涵了专题讲座、主题交流、媒体调研、传媒业务实操、特色文化考察、语言学习和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六个板块。调研考察+专业作业的培训模式改变了以往光听不做的缺陷。通过培训,学员们接受了传媒领域相关的知识和技能的全面专业训练,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提升了作为传媒高级人才所必备的开阔视野和专业技能。同时,学员们自己创作的作业作品将成为今后宣传和传播中国文化的最佳成果,也是培养学员今后友华爱华情怀的最直接的展示。

除此之外,此次活动贯彻落实了丝路项目的跨文化交流和对外传播的目标要求,研修成果特别是传播效果显著。活动在华龙网、上游新闻、重庆卫视等多家国内知名媒体报道,在国内有一定的影响力。与此同时,学员们在研修期间的作业作品,也已陆续发回斯里兰卡并刊播在大约10份僧伽罗语、泰米尔语、英语等相关语种的新闻报纸、2个政府电视频道、4个电台以及超过10个网络平台上。

来自斯里兰卡高级人才研修班的学员Harsha Udayakanth表示:“在重庆我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收获颇多”。

 

校长孟东方、副校长陆远权等为斯里兰卡高级人才研修班的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摄影:刘露玮 罗茜)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