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参与协办中国科协第357次青年科学家论坛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8-10-13   点击数:

10月10日至12日,以“人工智能与运筹学”为主题的中国科协第357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重庆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运筹学会承办,中国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与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协办,我校赵克全教授出席论坛担任执行主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等近40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60余位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

会议期间,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与我校杨新民教授莅临论坛现场,认真倾听了部分学术报告。袁亚湘院士发表讲话,对本次青年科学家论坛表示充分肯定,鼓励青年学者努力工作,推动我国运筹学的繁荣发展。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戴彧虹研究员与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吴至友教授全程参与论坛。中国运筹学会青托入选者与候选人都积极参与了论坛的组织工作及学术活动。

本次论坛内容涉及机器学习中的优化算法、人工智能的博弈论基础等多个人工智能与运筹学交叉领域热点方向。与会青年学者紧密围绕“人工智能与运筹学”这一主题展开广泛交流,探讨了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与运筹学的研究与发展趋势产生了激烈的思想碰撞。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