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台湾彰化师范大学段晓林教授应邀到我校初等教育学院讲学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8-11-08   点击数:

2018年11月6日晚,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段晓林应邀到我校初等教育学院作“STEAM与科学探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教授主持。全院近200名师生认真聆听了段晓林教授的精彩讲座。

段晓林教授从“STEAM”的内涵进行讲解,指出了“STEAM”是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为一体的跨学科综合教育理念。她在讲座中谈及美国下一代的科学标准(NGSS),引导同学们着眼未来,去检视整合的科学教育内容与核心概念。段教授从四个方面讲述美国落实“STEAM”的方法,让同学们对“STEAM”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向同学们谈及“STEAM”目前的发展的时候,段教授也提出了当前的四种模式,并提出了新的设计思路,展示了科学与其他学科融合的实例,生动形象讲解了“STEAM”教学在实践探索中取得的成就。互动环节中,段教授一一回答同学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探讨。整个讲座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段晓林教授生动有趣又深刻地介绍了“STEAM”教育方式,让在场同学们对“STEAM”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理解。

最后,林长春院长对段晓林教授表示了感谢,并对这次讲座作了总结。他指出,现今社会需要多方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这要求培养学生们的综合素养。“STEAM”这一种跨学科的教育方式,打破了学科界限,鼓励同学们多方面发展专业素养,才能够全方面提高同学们将来的教学竞争力。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