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养成数学素养,拓展文化视野——黄翔教授应邀为初等教育学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8-11-09   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黄翔教授应邀到初等教育学院作题为“数学核心素养视域下的课程与教学”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林长春教授主持,200多名学生和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黄翔教授提出了本次讲座的思考背景,并详细解答了什么是数学核心素养,数学核心素养的价值何在,如何应用这种核心素养,如何去培养数学核心素养等问题。黄翔教授指出,数学核心素养是具有数学基本特征的思维品质、关键能力以及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综合体现;是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在数学学科中的具体化,是数学学科育人价值的集中体现,是学生学习数学学科后的期望成就。黄翔教授还对“数学核心素养”这一概念进行了提炼,从数学学科、数学教育、学生发展三个角度提出问题并引导大家进行思考。他利用典型案例来分析其中所蕴含的富有价值的数学素养及发展水平,强调数学教师应将数学核心素养与小学课堂教学结合起来,将现实问题数学化,用数学的眼光看问题。讲到音乐中的数学时,黄翔教授还忍不住唱起了歌,现场气氛活跃。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