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深度参与市动物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1-14   点击数:

2019年1月12日, 重庆动物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重庆北碚西南大学顺利召开。我校生命科学学院1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学会章程修正案和学会监事会制度,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一届监事会,推举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英文任第一任监事长。会议还产生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推举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付世建担任副理事长。会上,李英文教授表示,将认真履行监事长职责,与各成员一起,进一步加强学会建设,为社会服好务,给广大会员服好务。付世建教授表示一定认真履行职责,配合理事长的工作,为学会建设和进一步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会上,付世建教授以“饥荒 vs 盛宴:鱼类对食物资源变动的生理和行为调节”为题作了大会报告,展示了其团队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最新研究进展。报告阐释在食物资源匮乏和充足的情况下,鱼类生理机能和行为的差异,为深入研究鱼类生理和行为的适应性进化,以及进化的内在驱动力奠定了基础。报告结束后,付世建教授与与会专家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引起参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