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智能科学学院举办“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论坛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周幼园、陈琴 实习记者:陈艳霜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5-24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我校智能科学学院在校友会堂音乐厅举办了“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论坛。论坛由智能科学学院院长魏延教授主持。

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武汉大学教授何炎祥,腾讯云教育行业总经理龚振,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曹骝博士,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教授,猪八戒网・八戒教育产教融合总监张伟先后作了报告。报告主题涵盖“人工智能快速发展对高校计算机教育的挑战与对策思考”“创新驱动发展、智慧成就未来——腾讯校企合作和产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人才培养”“新时代大数据智能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数据-科技-未来”等。

在互动交流环节,何炎祥教授、龚振总经理、文俊浩教授、张伟总监对现场师生提出的疑问作了解答。师生们主要围绕毕业生素质与企业用人单位标准的差距、大学生在不断变化发展的人工智能时代所应具备的素养、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应作出的改进等探讨问题。针对当下毕业生素质与企业用人单位标准的差距,龚振表示,大学生可以从跨界学习和团队协作着手,树立创新思维,掌握创新方法。他强调,企业真正需要的是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人。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