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云南省“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访名校(小学音乐)集中专项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8-11-20   点击数:

受云南省教育厅国培办委托,我校音乐学院承办云南省“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访名校(小学音乐)集中专项培训任务。11月19日上午,开班典礼在三春湖畔陈性初学术报告厅举行。典礼由我校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文琪主持,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张红、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副院长郑华等出席。

典礼上,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致辞。鲁书记对来自云南省的129名培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音乐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谈到,自2009年起,学院开始承担国培示范性项目以及中职学校教师的培训任务,至今已经圆满完成近30多个国培示范性项目、中职音乐舞蹈教师培训项目的培训工作。经过多年的打造,学院已经凝聚了一支较为固定的培训师资队伍,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培训课程体系和管理系统,积累了大量的培训经验。鲁书记表示学院将精心组织教学活动,坚持教育改革创新思想,围绕教师自弹自唱等专业能力的提升,立足实践,注重实效,全力以赴,确保培训质量。

随后,普洱市墨江县泗南江小学的音乐教师郑丽君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郑老师代表全体新学员对我校领导及所有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认为教育发展,教师为本,在知识更新日益加快的今天,应及时补充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展新视野,因此,一定会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提高专业技能。

最后,教师培训学院张红副院长从培训要求、培训方式等角度对培训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张副院长强调,全体学员要以提升教学技能为抓手,转变教育理念、苦练教学本领,希望全体学员学有所获、来有所值。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