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8-12-03   点击数:

2018年11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汇贤楼309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到重庆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多文教授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负责人李才俊教授,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文学平教授,重庆市第37中学校校长伍平伟老师,重庆市第一中学渝北校区党总支书记涂华勋老师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况明安主持会议,院长陈洪、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副书记姜土生等相关教师出席。

陈洪院长和刘军书记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历史、专业发展走向和师范专业认证的背景,请专家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给予指导。接着,副院长况明安就《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关于师范类专业按照专业认证要求进一步修订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做了详细解读,并指出通知出台的目的在于深化高校教育改革,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教育课程体系,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借本次研讨会的契机,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基础,修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

随后,专家们认真研读文件和培养方案,研讨如何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课程体系与教学特色,并进行了充分探讨。专家们纷纷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一一反馈了意见。李才俊教授对“目标定位”“人才定位”“毕业要求”等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邓多文教授对培养方案的文字表述和课程定位等内容提出了修改建议;文学平教授对文字表述和专业核心课程开设情况提出了修改建议;伍平伟校长就方案细节问题和“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对应关系矩阵图”提出了修改建议;涂华勋书记对描述方式和“能力要求”“毕业生职业成就预期”等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

最后,院长陈洪教授代表学院对专家们贡献智慧和给予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并表态学院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形成拳头、强化建设,在充分吸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