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化学学院举行第四届“魅力化学”文化节开幕式暨“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

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4-26   点击数:

为促使同学们亲密接触化学,感受化学魅力,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于2019年4月25日下午三点在三春湖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第四届“魅力化学”文化节开幕式暨“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

莅临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重庆多所中学的化学教研组组长:重庆一中郭仕文、南开中学张莲、重庆八中王宇轩、巴蜀中学李有胜、育才中学陈厚波、西大附中蒋邦龙、重庆七中余琰、川外附中曾理,以及我校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唐敏、院长付文升、副院长刘玺等相关领导与教师,研究生与本科生代表。院党委副书记卢洪英主持开幕式。

文化节第一个重要活动是“名师工作室”启动及聘任仪式,经过半年筹备,学院邀请八位来自重庆市化学中学教育教学一线的化学教研组组长,特聘为学院教育硕士副导师,成立“名师工作室”,协助指导学院化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和学科教学研究生的教学技能等核心素养,参与指导各级竞赛,举办系列讲座、公开示范课,旨在培养和提升学院师范生教育水平。院长付文升致辞并为在场师生介绍“魅力化学”文化节活动背景及“名师工作室”成立意义,希望能通过各位优秀老师、学长学姐共同努力,提升学生师范生综合素质,为中学化学教育培养中坚力量。同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第四届“魅力化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中,展现化学学院的风采。

院党委书记唐敏宣布第四届“魅力化学”文化节正式开幕。

重庆一中化学教研组组长郭仕文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讲话。郭老师感谢学院领导们的信任,希望在“名师工作室”各位老师发挥团队力量,坚持做实事,在教学方法和经验为学生做好指导。同时,以一名“学长”的身份,号召学弟学妹共同努力,让学院发展的更快更好。当得知在场有三位优秀老师都是重师化院学子的时候,台下的同学们倍感亲切和骄傲,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

活动第二项是研究生新生入学奖颁奖典礼,学院为了鼓励本院的学生踊跃的报考我院化学一级学科的研究生,勉励她们在校努力学习,学院特别设立了研究生新生入学奖。本次新生入学奖共颁发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副院长刘玺为获奖学生颁奖。

向榜样学习,校级文明寝室畅风苑3045、校级三好学生夏伟锋、优秀学生干部曹芸、校级优秀班集体——17级化师二班、优秀党员代表2015级张玉珍等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五说”教育系列活动展示,向在场同学展示了榜样的力量,号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我们深切感受到老师们对大家的谆谆教导,我们细细聆听了化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集体等给大家带来的事迹宣讲。“化之格物,学理修德”,化学是变化的学科,变化是许多事物联系的纽带,只有利用这些变化,才能让人类更加进步,才能亲密接触化学,感受化学魅力!

院党委副书记卢洪英主持开幕式

化学学院院长付文升致辞

院党委书记唐敏宣布开幕

重庆一中化学教研组组长、”名师工作室“教代表郭仕文老师代表发言

研究生新生入学奖颁奖

化学学院“五说”教育系列活动展示

化学学院“五说”教育系列活动展示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