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职”面人生,“职”掌未来——外国语学院第十七届模拟招聘会顺利开展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编辑: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发布日期:2019-05-31   点击数:

5月30日,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十七届“‘职’面人生,‘职’掌未来”模拟招聘会活动,正式全面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准备工作。

中共重庆市永川区永荣镇人民政府、重庆市求精中学、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重庆市华润谢家湾小学、重庆新东方培训学校、中信银行重庆分行、重庆市元凯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四国日本语学校、DE国际等九个单位及企业招聘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并担任招聘面试官。

开幕式上,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致辞。她表示,当前就业形势的激烈竞争要求学生应该尽早思考如何为自己将来面试求职做准备,希望来面试的同学,充分利用本次招聘会,发现自己的缺点与不足,逐步完善自我。

本次模拟招聘会开设九大分会场,采用“模拟面试+真实招聘”模式,大致按四个环节进行,包括简历初评、个人展示、答辩及评委反馈。会场上,评委老师们本着真实招聘原则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他们表示,部分面试选手的个人简历制作上的内容不够精简,重点不突出;在英语教学上,语音语调有待提高,教学设计新颖性及逻辑性不充分。在谈及就业与考研的问题时,评委老师也表示“不因考研难而忘却止步,也不因就业难而孤注一掷。”

模拟不比真刀真枪的实干,真正的招聘会远比模拟招聘会竞争激烈,这就更需要毕业生进一步提升个人能力,在真正的招聘场上游刃有余。模拟招聘会是外国语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的推动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活动,如今已走过17个年头。本着推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就业教育理念,学院将继续吸取经验,不断促进模拟招聘的完善发展。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