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回归·一流本科教育】数学科学学院:全方面加强专业建设 教学科研成果突出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王哲、陈雪宁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19-06-10   点击数:

数学科学学院秉持开拓创新的办学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工作,统筹规划,积极探索,自办学以来,陆续开设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统计学专业和金融数学专业。为顺应教育发展趋势,今年数学科学学院开设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并开创了新的招生与培养模式。

近年来,强大的师资队伍和坚实的学科平台为数学科学学院的专业建设均衡发展,稳步向前,打下了优质而坚实的基础。学院目前有专任教师共78人,其中教授31人,副教授30人,博导10人,博士60人。学院设有“最优化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运筹学与系统工程”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智慧金融与大数据分析”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运筹学与控制论”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拥有重庆市院士工作站、重庆市首席专家工作室、重庆市海外引智基地,以及运筹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基础数学、数学教育统计和去年新增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团队。

数学科学学院发展态势良好并取得了优异成果,形成了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核心的数学与数学教育特色学科群学院的科研成果突出,教学成果显著,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重庆市科技突出贡献奖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重庆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等奖项;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学院里,教师教学实践能力突出,学生创新合作能力强。专任教师中有2012年全国首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三等奖得者、重庆师范大学唯一金牌教师获得者、校级教学名师培育对象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得者多人。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等多个国家级市级的多个奖项。

数学科学学院从各个方向统筹考虑、均衡发展,在保持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对一些基础性研究的方向和领域进一步加强建设。学院进一步强化学科的优势方向和领域,实现各专业交叉融合,成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学校重要支撑。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