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回归 • 一流本科教育】新闻与传媒学院成功召开本科教育五年计划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与传媒学院   作者:新闻与传媒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6-29   点击数:

6月28日下午,新闻与传媒学院于学院楼301室召开了关于贯彻我校本科教育五年行动计划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颜春龙院长为参会教师详细解读了本科教育五年行动计划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任务、举措以及保障措施,并对标学院逐条进行了任务分解。颜院长谈到,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为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树立了具体的考核目标。

为落实《重庆师范大学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五年行动计划(2019-2023)》,响应学校“坚持能力本位,创新实践育人新体系”的号召,学院对标制定了《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加快加速高水平本科教育实施方案(2019-2023)》。会上,与会领导和老师们结合2019级本科培养方案,讨论学院本科教育工作思路,并对学院具体实施方案的目标、建设任务、举措与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颜春龙院长指出,学院实施方案的制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习近平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方针,全面贯彻教育部文件精神,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推进“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努力培养政治理念与专业并重、科学素养与人文内涵并重、全球视野与社会认知并重、理论教学与职业实践并重的本科人才。未来五年学院建设的总体目标是,经过五年建设,全面落实本科人才培养任务、培养卓越人才、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和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好市级一流专业和特色专业,大力推进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完善实训体系和专业实习,凝练特色培养成熟且可行的教学成果,为培养社会高度认可的本科人才提供强有力保障。

经过讨论,学院实施方案将进一步完成修改后,于近期出台。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