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回归 • 一流本科教育】初等教育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6-30   点击数: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当前加强本科教育工作的重点之一。初等教育学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方式和渠道,不断推进专业建设。经过前期调研、洽谈、准备,初等教育学院和悟空创意(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宗旨,以提升学院科学教育本科专业、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在实践中培养高素质的科技教育人才,同时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发展能力,促进学校、企业和社会的共同进步为目标,一致同意在平等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面的校企合作关系,并达成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签约仪式于2019年6月28日上午在初等教育学院办公楼一会议室举行。悟空创意(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军义、公司首席专家赵向民,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院党委书记李晓燕、副院长蒲淑萍、党委副书记陈洪伟以及科学教育系主任、教师代表和学院党政办、教科办、学工办、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科学教育系主任李秀明从科学教育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师资队伍情况、实验室基本情况、课外实践活动情况、学术讲座和主办学术会议情况、近年来科研成果情况、学生获奖和就业情况以及专业培养方案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地介绍了专业相关情况。接着,悟空创意(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赵向民从公司的成立背景、发展阶段、现状、专家团队、课程资源、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该公司的相关情况,提出了“小公司大梦想”的发展规划:既做中国科学教育综合服务商,又做中国STEM教育的探索者。

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谈到,在全国本科教育大会的背景下,加强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校校合作、校企合作顺应了高等教育改革的要求。学院高度重视与企业的合作交流,希望今后能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方面开展多维、深入合作,并预祝双方合作顺利,达到互惠双赢。

接下来,学院院长林长春与悟空创意(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军义现场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并授牌。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STEAM教育研究中心”,开展STEM课程资源、教学、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并在学生顶岗实习、工学结合,就业推荐和录用,学生创业孵化,科学教育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相关合作。

林长春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开展校企合作开放式办学,资源共享,对于促进人才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发展极具价值和意义。我校科学教育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取得了一些经验,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尤其是国内外科学教育改革发展对人才素质的新要求,科学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在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方面有所欠缺,所以要跟国内外科学教育改革接轨,跟企业、基础教育接轨。悟空创意(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中小学科学教育的探索,尤其是在科学教材、资源的开发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在此基础上为国家的基础教育改革,尤其是科学教育的改革贡献力量。现在双方校企合作的基础非常成熟,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推进学院科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达到互赢,共同发展,为国家的科技教育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