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历社学院党员师生代表赴朱德故里参加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旅活动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7-01   点击数:

党旗飘飘,歌声飞扬。七一前夕,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35名党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受邀前往四川省仪陇县朱德故里,与西南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等高校师生一同参加“走进朱德故里,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旅活动。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同上微党课、回顾朱德生平、调研客家民居与文旅产业,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师生们加深了对使命担当的理解,自觉用专业知识为当地文旅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29日上午,师生们来到朱德故居纪念园。学院分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太红老师和西南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的老师分别代表各自学校向朱德同志雕像敬献花篮后,全体党员师生面向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高举,重温入党誓词。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朱德同志的汉白玉雕像前,党员师生们整齐排列,挥舞国旗,动情歌唱。嘹亮的歌声唱出了青年党员敢想敢做、阔步向前的决心,也唱出了对98华诞的中国共产党的美好祝愿。

现场聆听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后,全体党员师生走进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和朱德同志诞生地等地,观看历史实物、珍贵照片和文献资料,对朱德同志追求真理、光明磊落、心系人民、艰苦朴素的戎马生涯有了深刻的理解。

在“川北客家民俗博物馆”——丁氏庄园,师生们欣赏了红色歌舞剧《朱德的扁担三尺三》以及川北木偶戏等民俗表演,并对庄园里的客家建筑、石木雕刻以及饱含客家文蕴的对联进行了调研。

在国防教育园,师生们参观了大型实物兵器、图片、视频和模型等,领略了中国兵器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了兵器知识,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调研结束后,陈太红副院长代表学院与仪陇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签署了文旅融合发展“研究—育人”共建行动校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重庆师范大学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双方将依托仪陇县历史文化资源,在理论研究、策划规划、协同育人三个方面凸显仪陇在地文化,实现仪陇在地文化与休闲旅游、在地文创产品的有效融合发展。

本次“走进朱德故里,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旅活动,师生们获益匪浅,既被朱德总司令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同时还对当地针对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如何做好文旅融合产业提出了建议。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