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毕业季】我校开展毕业季系列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李金 王珍珍   编辑:徐赤、何瑶   发布日期:2019-07-05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19届毕业生工作,积极营造毕业季和谐温馨、文明尚善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奋发图强,锐意进取,激发毕业生坚定理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内生动力,5月至6月下旬,我校各学院积极开展了毕业纪念活动和毕业生服务工作。

在毕业生党性教育方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彰显“党性之美”。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为引导毕业生党员持续增强党员意识、亮明党员身份、践行党员承诺、争做先锋模范,举行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历史与社会学院与地理与旅游学院分别为毕业生党员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勉励毕业生党员牢记使命担当,保持入党动机的纯洁性,坚守原则与底线,一生跟党走,在新的岗位上成长发展,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贡献。

毕业季期间,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等分别举办了“职场之路”“考研心路”、2019届优秀毕业生宣讲、2019届考研经验交流会、优质考研典型及就业典型宣讲活动、大学生先进事迹宣讲会等分享交流活动。各学院通过邀请已考取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及就业典型的2019届优秀毕业生为学弟学妹作经验交流,分享学习生活经历及考研心得,传授求职技能和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数学科学学院举行的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让毕业年级的少数民族同学向学弟学妹讲述四年的大学学习感悟和建议,为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引领方向。

本着为学院“以本为本”人才培养建言献策的目的,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开展了“毕业生•院长午餐会”。会上,毕业生就各专业培养方案的设计、课程的开设、教师的授课方式、本科生导师工作、学习的硬件设施、考研辅导等方面向学院提出了建议。午餐会促进了毕业生们与学院的交流,也体现出了同学们对母校和老师的深厚情感。

外国语学院从考研、出国、就业三个维度出发,在全院毕业生中征集并遴选出有推广意义、有借鉴价值、有丰富情感的经验总结和励志故事,汇编成《学霸手册》,做成电子杂志和纸质杂志,在全年级内进行分享,并将作为2019级新生寝室必读刊物。截止2019年,外国语学院学霸手册已历四年,成为了学院独特的毕业季活动之一,有效加强了毕业生学习经验的分享传承和学院的学风建设。

为了欢送2019届毕业生,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举办了2019届毕业生篮球友谊赛和足球友谊赛,各年级同学欢聚在篮球馆和田径场,通过团结有趣的比赛,表达对毕业生们的深情厚谊。化学学院篮球友谊赛以宿舍为单位在篮球场拉开大幕,球员们始终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美术学院为2019届毕业生精心设计的帆布袋,成了大家转发朋友圈、展示“潮”牌纪念品的热点。一枚刻有院徽和毕业生姓名、学号的木质挂牌,一个印有学校标志图景和写有“与历相遇,幸运;与博为友,共勉;与社相融,珍重”的毕业手提袋,一张写有毕业生姓名的“历社号”……一份份纪念品是历史与社会学院对毕业生们的深情厚谊。文学院带有文学记忆的签名墙,饱含着学院对毕业生的挂念与关怀。新闻与传媒学院模拟火车票,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毕业餐券,留住母校味道的同时,希望毕业生能留下这张卡片以及有关重师的点点滴滴,一起收藏在回忆里。

化学学院在毕业季开展了“I LOVE CNU”我爱重师主题拍照活动,以“我爱重师”主题拍照背景在三春湖观景台和图书馆大草坪布点,同时所有毕业生与校友办合作采用了多个手持标语牌,分布于图书馆、大草坪、校友会堂、弘德楼、三春湖观景台五个地点,与重师进行一次离别前最后的“约会”。

学校各学院毕业季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毕业生们营造了一个温暖的毕业季,相信同学们将带着母校诚挚的祝福和希望,满怀信心和勇气,勇敢踏上逐梦的征程。青春不散场,亦不诉离殇,愿2019届毕业生带着在重师许下的誓言,整装再出发,乘上幸福号列车驶向更美好的未来!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