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分享对话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职教师资学院、研究生院   作者:职教师资学院、研究生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8-11-26   点击数:

11月24日上午,“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分享对话会”在我校博雅楼503会议厅召开。我校副校长杨新民与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俞启定、和震出席并致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的14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以及我校职教师资学院全体师生、各二级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马燕、教育科学院院长申仁洪主持。

首先,杨新民副校长对北京师范大学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的情况,以及教育学学科、职业教育二级学科的现状与特点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对于促进我校职业教育学科建设、推动教育学博士点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北京师范大学的同行多多指导,学院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北师大代表团团长俞启定充分肯定了我校职业教育学科发展的成绩与思路。他表示,师范大学建设职教师资基地和职教学科有重要意义,两校职业教育学科定期交流互访机制的建立是我国东西协作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举措,这必将有利于推动两校更多领域的紧密合作。

随后,我校职教师资学院院长夏金星就如何《做一个幸福的职教学人》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从“服务学生与社会:有为有位有味;个人学习与发展:无惧无忧无疆”两个方面展开。他勉励同学们要重点处理好“德与才、心与身、学业与生活、传统与现代”的四个关系,做好“健身、干活、交友和写文章”四件事情。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和震教授介绍了当前我国职业教育在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科与职业技术教育二级学科的发展现状与特点。

我校职教师资学院副院长南海教授汇报了我校职业教育学科建设发展的历程以及职业教育研究生培养的情况。接着,两校学生代表就考研、学习、生活、教育科研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职教学院兼职导师、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吕红等导师做了精彩分享和指导。

会后,我校杨如安副校长与北京师范大学一行进行了交流,并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

据悉,此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与我校研究生院、教育科学学院共同主办,我校职教师资学院具体承办,地理与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协办。本次会议也是我校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重要内容之一。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