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新华网:重庆师范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文艺演出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9-27   点击数:

新华网9月26日电:9月26日,重庆师范大学在校友会堂演播厅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心筑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演出。

此次文艺汇演分为“东方红——中国人民‘站起来’”“春天的故事——中国人民‘富起来’”“不忘初心——新中国走向‘强起来’”三个篇章。

新闻中心与重师附属小学的学生合作情景表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出人民群众对党的深情;《春天的故事》用舞蹈礼赞中国的繁荣昌盛,用歌声唱出人民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国旗班同学们的歌舞表演《江山》展示出了人民军队的作风、纪律以及军容;“母亲啊中国,你让我永远铭刻”,伴随着饱含热爱与祝福的歌曲《致祖国》将文艺演出推向高潮。

整场演出“无缝”连接,以歌串联。每个节目严格按照历史年代来设计服装和道具,歌曲更是群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文艺演出配以手语翻译员,为聋生架起了信息沟通的桥梁;开通网络直播平台,线上线下共赏文化盛宴。

来自继续教育学院的欧阳卫东老师观看了整场演出,惊叹于祖国壮丽七十载的变化。他表示:“正是一代代人的艰苦奋斗、顽强进取,才有我们祖国的自立自强、兴旺发达。党员干部职工定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2017级特殊教育专业的学生郑志宏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辈应当不负前辈之努力,继往开来,在新节点上敢于作为,共同铸就伟大的中国梦。”

相关链接:新华网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